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將共同主持加州非營利組織「尼克松基金會」的外交政策圓桌討論會,討論會主題為「推進尼克松總統50年前推進的保守派現實主義國際政策的願景」。因此,美中關係以及全球科技創新以及推動中東長久和平皆是討論會的重點,引發各界關注。蓬佩奧表示,希望藉由此機會能讓美國「保守的現實主義繼續發展」。

蓬佩奧以及奧布萊恩兩人政治上都偏向保守,從國家安全的層面反中,蓬佩奧更呼籲拜登政府持續採取反中政策。政治觀察家認為,兩人此舉有緊盯拜登政府對中國政策是否放水的意圖。

參與此次圓桌討論會的成員還有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美國前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Morgan Ortagus)以及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 R-WI)等人。前國務卿蓬佩奧以及前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表示,尼克松基金會的外交政策討論會,將推動美國利益,並為美國培養下一代現實主義決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