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以下學校距離下週開學日(222日)不到一個禮拜,環保署為加強校園防疫作業,連假期間已陸續進行校園周邊環境的消毒工作,預計開學前將完成全國4,346所小學、國高中及公立幼兒園的校園清消,確保乾淨、安全的學習環境。

全國防疫消毒大隊與環保署配合,負責高中以下學校的清消作業,針對校園內的運動場、川堂、洗手台、廁所、溜滑梯遊樂等設施進行消毒,學校也同步進行教室內部空間的整潔工作。大專院校的部分,教育部將督導各校委託合格清潔業者進行校園消毒,規劃在開學前完成。

台北市環保局同樣在今天起會針對291所高中以下學校進行環境消毒,重點噴藥範圍包括校門口家長接送區,以及寒假期間曾對外開放的公共設施,如校內遊樂器材、洗手台、廁所等。

環保署統計,自春節連假的210日至16日為止,已完成557所學校周邊環境消毒,距離22日不到一週的時間,環保署預計開學前完成全國4,346所高中(含)以下學校及公立幼兒園的週邊清消工作。

雖然校園已經完成環境消毒,不過環保署還是提醒民眾在進出校園等公共場所時,應落實配戴口罩,勤洗手並注意個人衛生習慣,才能確保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環保署消毒重點範圍包括運動場、川堂、洗手台、廁所、溜滑梯遊樂等設施。   圖:環保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