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接近尾聲,部分公司行號陸續開工之虞,習俗上還會包給員工「開工紅包」,盼新的一年所有員工業績長旺。有些人可能會急著把這筆錢花掉,不過命理師建議,應該要先存放在身邊,或是用來購買工作相關的生財器具,才能持續讓財源滾滾來。

命理師楊登嵙表示,開工第一天老闆通常都會發給員工開工紅包,拿到之後應該先放在身上3天,不可以隨便花掉,否則就是把自己開工的福氣給花掉了。之後再將該紅包放到辦公中的抽屜裡,或者是帶在身上,等到元宵節過後,再把這筆錢存到銀行戶頭,如此就有機會「錢滾錢」。

命理師席子淇則建議,可以先留下紅包袋和100元當作錢母,並且拿到廟宇過爐,透過這個動作把老闆的福氣接引過來。剩餘的錢就可以用來購買工作相關的生財器具,像是應酬、治裝費等,讓這筆錢的財氣化為實物,幫助在未來的一年裡提升運勢。

另一名命理師謝沅瑾也提出相同看法,他提醒開工紅包的現金不要隨便花掉,因為這是帶有祝福工作順利性質的紅包,可用來當作工作相關的資金,為工作招來的滾滾財利,或是存入薪資帳戶裡,祈願薪情看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