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世界深不可測,也時常出現我們不曾見過的謎樣生物。就有一名網友近期到海邊釣魚,沒想到一旁的友人起竿後,竟拉起一隻形似電影中「異形」的生物,忍不住拍下照片上網發問,隨即有內行人解答「牠」的真實身分。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1公社》提到,自己與友人近期到海邊釣魚,結果朋友意外釣起這個「異形生物」,忍不住讓他驚訝「長得有些噁心,有人知道這生物是什麼嗎?」
「異形生物」的照片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好像沒殼的烏龜」、「長得好像剛出生的鳥」、「感覺像電影裡會出現的怪物」;隨後也有內行人看出牠的真實身分是「海鰓」(俗稱海筆),更稱「比人類還要早出現很久」。

▲海鰓是刺胞動物門珊瑚綱的一目,長十厘米至兩米不等,從寒武紀的伯吉斯頁岩中就已出現,至今仍有3百多種類存在。(圖/翻攝《爆廢1公社》)

事實上,海鰓是刺胞動物門珊瑚綱的一目,長十厘米至兩米不等,從寒武紀的伯吉斯頁岩中就已出現,至今仍有3百多種類存在,從極地海洋到熱帶海洋都能見到。
而海腮也與珊瑚相似,是從無數小個體合體組建而成。圖片中的海腮也非只有「一隻」,而是由初級水螅體和數個次級水螅體組合而成,中央像莖的俗稱肉莖,是由初級水螅體構成,一旁像羽毛的則是次級水螅體,海腮們的體內也有一條管道,能將彼此互相連通,再靠這些管道進水排水,控制整個個體的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