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女單第三輪,我國網球一姊謝淑薇今(12)日大年初一迎戰前女雙球后、義大利名將Sara Errani,此役鏖戰2小時44分鐘,謝淑薇以6:4、2:6、7:5險勝,終結對戰3連敗,情緒激動的她賽後還親吻地板,甜蜜復仇拿到16強門票。

謝淑薇目前女單世界排名為第71,次輪以6:3、6:2擊敗世界第9加拿大好手Bianca Andreescu,大爆冷門拍落這名2019年美網女單冠軍,也是她生涯擊敗的第8位世界前十。

謝淑薇第三輪對手Errani目前世界排名第134,今年從會外賽殺入,兩人生涯3度在女單賽場交手,謝淑薇都吞敗,今天開局雙方互破發球局,一路僵持到4:4,謝淑薇保住關鍵第9局,接著歷經7次平手,謝淑薇成功破發以6:4搶下首盤。

次盤,一開始謝淑薇再度遭破發,儘管救回2局,但Errani勢如破竹很快取得領先,謝淑薇只能以2:6讓出。

決勝第三盤,雙方陷入拉鋸戰,謝淑薇發揮頑強韌性,在對手3:5「聽牌」時倒趕3局反超,令人嘖嘖稱奇,第12局開始更是連拿4分來到賽末點,最後只耗掉一個,以7:5有驚無險勝出,情緒激動的她賽後更親吻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