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日前因部立桃園醫院發生本土群聚感染事件,全民防疫意識抬頭,雖然目前是春節假期間,不過仍需遵守防疫、避免去觀光勝地。今(12)日大年初一因天氣晴朗,不少民眾選擇外出走走,稍早桃園市觀光旅遊局緊急宣布,大溪老街3區域,人潮警示已轉為黃燈,籲民眾晚上6時前暫時不要前往。

桃園市觀光旅遊局表示,為了防範武漢肺炎傳播,桃園市在春節期間對20處觀光旅遊景點啟用人潮警示燈號系統,採取與中央統一標準,以3種警示燈作為人流分界線。另外,觀旅局指出可能因大年初一天氣晴朗、以及傳統習俗有關,才會引來大量人潮。目前包含大溪區大溪老街、龍潭區龍潭大池南天宮,人潮警示燈已提升為黃燈,呼籲民眾在晚上6時前暫時不要前往。

根據觀旅局表示,若人潮警示為「綠色」燈號代表目前人流安全、最高值為50%以下;「黃燈」則代表人流警示、最高值50%至60%;最後「紅燈」則為人流管制值、最高值為60%以上。依據中央規定,若人流超過60%警價值,將會啟用停車場以及出入口管制。

此外,另根據新北市景點人潮儀表板,林口竹林山觀音寺、林口三井OUTLET館人車潮已眾多,不建議再前往。

今(12)日大年初一因天氣晴朗,不少民眾選擇外出走走,桃園市觀光旅遊局緊急宣布,大溪老街等3區域,人潮警示已轉為黃燈,籲民眾晚上6時前暫時不要前往。   圖:翻攝自桃園智慧旅遊雲 Taoyuan 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