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News)披露中國維吾爾族遭迫害的遭遇後,被北京當局禁播,美國今天嚴厲譴責中國政府,呼籲北京當局允許自由的媒體近用權。

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今天表示:「我們絕對譴責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播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

「我們呼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其他獨裁統治人民的國家,允許人民取得網路的完整管道,以及媒體自由。」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表示,調查發現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有關中國的報導已「嚴重違反」應當「真實且公平」報導新聞等規定,損害中國國家利益,破壞民族團結。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說,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不符合境外頻道在中國境內落地條件,對新一年度落地申請不予受理。

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表示,中國當局的決定令人無法接受,嚴重侵害媒體自由。

英國廣播公司發表聲明表示:「我們對於中國當局的決定感到失望。BBC是全世界最受信賴的國際新聞媒體,從世界各地公平、公正且不畏懼或偏袒地報導新聞。」

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在中國多在國際飯店或使館播放,大部分中國民眾無法觀看。

一週前,中國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被撤銷在英國的播放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