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是許多台式料理當中必備出現的提香小秘密,不過仍有部分民眾無法接受香菜所散發出來的香氣。為此,總統蔡英文農曆新年期間出席知名網紅視網膜 Retina所主持的「眼球中央電視台」除夕特別節目,更在節目中呼籲民眾「香菜是一定要吃,沒有香菜的東西怎麼會好吃!」。隨即引發網友討論,而視網膜Retina崩潰喊話:「本人予以最嚴厲之強烈譴責,民調至少會崩25%。」。

蔡英文以預錄視訊方式向民眾拜年,並公開向民眾呼籲「香菜是一定要吃的,沒有香菜的東西怎麼會好吃!」,甚至建議大家一定要來一點。總統加入網友的「香菜大戰」中,引起不少網友討論,其中包含知名網紅視網膜 Retina更在個人臉書上崩潰喊話,「民調至少會崩25%」、「我覺得這種總統真的沒辦法連任了」等。

另外,視網膜 Retina也在自己貼文留言處寫下,「直到大年初一的此時此刻,蔡英文女士仍舊執迷不悟,四處留言散播「年夜飯加香菜更提味」的極端言論,形同向全人類宣戰。懸崖勒馬,立即停止推廣香菜的極端行為,以免引火燒身、自食苦果。」竟累積近1300名網友按讚。

關於蔡英文是「支持香菜派」一事,讓許多網友狂喊「下次我也不投他了!」、「2024拒絕投香蔡英文」、「先罷免香菜,不准它在麵線,花生冰淇淋,還有沾滿花生粉的豬血糕上」等。不過,事實上蔡英文已經進入第二期任期,所以也無法出來參選2024總統。

 

 

本人予以最嚴厲之強烈譴責 這樣民調至少會崩25%

視網膜 Retina 發佈於 <a

視網膜 Retina臉書貼文網友留言。   圖:翻攝自視網膜 Retina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