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高調重回國民黨,並宣佈將角逐黨內大位、2024國民黨提名人初選,甚至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強大競爭對手。不過,今(12)日卻傳出大年初三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總統馬英九以及趙少康疑將在三重先嗇宮同台,屆時三人互動成為外界關注焦點。此外,馬英九也對於總統蔡英文除夕談話表達個人意見,卻慘遭知名粉絲團製做梗圖。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一早就到台中豐原慈濟宮祈福拜拜,而現場也有許多民眾排隊領取新年福袋。不過,日前因趙少康高調重回國民黨,導致黨內不平靜,引起許多討埨,甚至傳出黨內秘書長李乾龍在初三當天有望讓江啟臣、馬英九以及趙少康三人同台。

關於李乾隆有意安排三人同台,江啟臣則表示,相信宮廟是這樣,過年期間都歡迎大家去參拜,不過有誰會參加並不清楚,要尊重廟方。而外界關注江啟臣是否繼續競選黨魁大位,他則以「現在已經是黨魁,就是把該做的事情做好,不管是立委還是主席的工作」來做回應。

馬英九則指出,先嗇宮董事長是由黨內秘書長李乾隆擔任,他過去也常常請人到這邊參拜。另外,馬英九對於總統蔡英文除夕談話提出看法,並聲稱「29日向中國人民拜年問候,是這幾年來難得善意,值得讚許!不過我認我這是不夠的,應該立刻停止稱呼新冠肺炎是武漢肺炎,若中國願意提供防疫疫苗,政府絕對不要拒絕」,此話一出,隨即引起外界討論。

打馬悍將粉絲團將馬英九所說「應該立刻停止稱呼新冠肺炎是武漢肺炎,若中國願意提供防疫疫苗,政府絕對不要拒絕」製作梗圖。   圖:翻攝自打馬悍將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