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因部立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事件,導致疫情趨於嚴峻,加強防疫之外,過年福袋也一直很搶手,高雄市毒防局今(12)日特別錄製開箱影片,依照福袋精心設計「暖心包」、「元氣包」除了讓藥癮者能夠在新春感受到暖暖心意外,包包上同時還有高雄市長陳其邁動漫圖宣導貼紙。

高雄市毒房局特別錄製開箱影片,介紹送給女性的「暖心包」及送給男性的「元氣包」,亮眼背包袋內有超商50元商品卡、照明檯燈兼手電筒、三用保鮮盒、長紗巾、手機架、手機觸控筆、濕紙巾、面紙等,並提供藥癮戒治資訊及女性孕產衛教等宣導DM,希望透過這些日常貼心物件,讓藥癮個案可以感受到毒防局的實在關懷,物品上面也貼有24小時免費毒防諮詢專線0800-770885,讓藥癮個案能隨時求助,促進穩定戒毒。

另外,毒房局長林瑩蓉表示,依據統計分析,超過7成個案第一次施用毒品原因出於「好奇」,但再次施用的原因,以「遭受壓力」比例最多,佔36.15%,因此提供正向支持力量及健康舒壓方式,有助於藥癮者脫離毒品,希望讓藥癮者能暖暖的過好年,發送「暖心包」、「元氣包」關懷個案,鼓勵個案參與戶外活動及健康運動,促進藥癮個案能穩定在社區生活順利復歸社會。

據悉, 毒防局個案管理師還附上巧思賀卡,寫上「福牛賀新春 心暖元氣滿」的祝福,將於進行面談、家庭訪視、入監銜接輔導服務時,即時表達支持與關懷,陪伴藥癮者堅持完成戒毒之路。

高雄市毒防局今(12)日特別錄製開箱影片,依照福袋精心設計「暖心包」、「元氣包」為送給藥癮者。   圖:高雄市毒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