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開始,總統蔡英文今(12)日上午前往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及中正第二分局慰勉辛苦執勤的警察同仁,她在致詞時表示,感謝這兩個重要的鄰居對總統府的保護及照顧,且因疫情關係,同仁們還得支援疫情指揮中心的工作,政府將持續強化對警員的安全防護及福利措施,做人民保母最好的後盾。

蔡英文在慰勉時指出,感謝這兩個重要的鄰居對總統府的保護及照顧,她今天特別前來慰勞大家,同時也謝謝警察同仁不僅保護人民安全,也在政府執政過程中維持社會穩定。

蔡英文坦言,因為疫情的關係,警察同仁特別忙碌,除了緝毒、犯罪偵查等任務,還要支援疫情指揮中心處理防疫及疫調工作,在各國眼中,台灣是一個成功的防疫典範,而警察同仁扮演關鍵性的角色,不僅讓社會穩定,也讓疫情可以得到控制,這就是警察對社會最大的貢獻。

蔡英文提到,今天是大年初一,還是有許多警察在執行職務,而且越是在春節假期,警察同仁就越繁忙,很多民眾可以全家團聚,都是因為警察同仁守護國家安全及社會穩定,從歷次民調中都可以看得出來,全國民眾對警察同仁的滿意度都非常高,做為總統,她代表全國國民向警察同仁致謝,「大家辛苦了」。

最後蔡英文強調,政府會持續讓警察同仁在執行職務時能更安全、裝備能更先進,大家在辛苦執勤之餘,國家也會提供小朋友及長輩最好的照顧,讓大家能兼顧家庭生活。政府會持續強化對警員的安全防護及福利措施,做大家的後盾,因為警察是全國人民最好的保母。

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前往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及中正第二分局慰勉辛苦執勤的警察同仁。   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坦言,因為疫情的關係,警察同仁特別忙碌,除了緝毒、犯罪偵查等任務,還要支援疫情指揮中心處理防疫及疫調工作,在各國眼中,台灣是一個成功的防疫典範,而警察同仁扮演關鍵性的角色。   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表示,政府將持續強化對警員的安全防護及福利措施,做人民保母最好的後盾。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