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持續肆虐全球,我國日前因部立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事件後,全民防疫意識抬頭。許多政治人物以防疫優先,紛紛取消拜廟發紅包行程,改以線上祝福的方式。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透過臉書拜年,「牛年到!新的一年,祝福大家,牛運當頭力大如牛!牛到不行!」。

柯文哲今天稍早於臉書寫下,這個新年,因為疫情影響,大部分宗廟祈福活動都取消了。法鼓山 除夕撞鐘改線上,鎮瀾宮 取消插頭香、開廟門迎信眾,紫南宮 也改變以往發放錢母的作法,改成不定時、不定點「突襲」發放。

柯文哲表示,很多過去一年才見一次的國外親友,今年也無法回台,我想很多人一定不習慣,覺得新年過得有點悶,少了點年味。其實,疫情打亂了這個世界的節奏,但並沒有把我們所有人都打倒,我們依然蓄勢待發,隨時準備好「牛(扭)轉乾坤」!

最後柯文哲也說,今年就認真的好好過年吧!好好的聽家人說話,紀錄身邊每個親友的笑容。人少沒關係、紅包薄了也沒關係,重要的是,我們能一起圍著圈坐在一起,安心、自在的說話,那就是幸福,就是過年的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