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上週高調重回國民黨,昨日更進一步表態,「將會極力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總統大選」,對此,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認為,純就總統候選人的角度,他覺得趙少康蠻弱的,大概跟沈富雄差不多而已。

趙少康表示,即使自己目前沒有資格參選國民黨主席,不過仍有資格出來爭選2024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初選,將會極力爭取參選機會。事實上,趙少康也透露,並未與任何人討論,甚至連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皆不知情。

對於趙少康宣布參加黨內初選一事,邱威傑稍早於臉書上寫下,純就總統候選人的角度,他覺得趙少康蠻弱的,大概跟沈富雄差不多而已。給人一種上個世代很會嘴的人的印象而已。對於國民黨來說,推誰出來,深藍選民都會因為基本政治立場的差異與對民進黨的怨恨而投下支持票,關鍵還是在於那些沒那麼深或沒那麼關心政治的人。

邱威傑還說,所以與其推個很會講話的人,不如推個無法批評的人。例如侯友宜。侯雖然很多可嘴的事,也是舊時代的威權象徵,鄭南榕事件,但卻不是那批不關心政治的選民所關心的問題。

由於過去趙少康曾因大港開唱酸邱威傑「人必自辱而人辱之」,最後,邱威傑也強調,自己講這個絕對不是因為趙少康講過他壞話,他只是這個世代很愛嘴的人。

呱吉邱威傑對於趙少康宣布參選一事,提出看法。   圖:翻攝自呱吉邱威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