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任國家安全會議(NSC中國事務主任格維茲學歷背景雄厚,他未來將是替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塑造對中政策重要一員。葛維茲表示,美國不可能再以外交安慰來說服中國,應當向中國證明自己的強大。

根據《美國之音》(VOA)指出,葛維茲(Julian Gewirtz2013年自哈佛大學取得學士學位後,隨即進入英國牛津大學專研中國現代史博士學位,雖然在過程中為加入歐巴馬政府休學,擔任能源部副部長的國際事務特別顧問。

葛維茲最終成功復學返回校園生活,畢業論文研究關於20世紀80年代的中國政治與經濟改革,也以前中共中央總書記趙紫陽為主。另外,葛維茲在畢業後成為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Kennedy School)歷史及公共政策研究員,同時兼任威瑟海德國際事務中心(Weatherhead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Affairs)學者。

事實上,葛維茲去年8月就進入美國智庫「外交國際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擔任諸國研究高級研究員,也在哥倫比亞大學中任職「中國與世界」計劃研究員和講師。

關於拜登政府將對中政策重大責任交給葛維茲,據報導內容指出,他曾在商務社群平台領英(LinkedIn)中,甚至將中文列為通曉語言之一,從各期發表的文章來看,是一個擅長分析中國領導階級思維,以及能夠從各方面思考美國將採取何種措施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