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境內喜馬拉雅山楠達德維冰川日前突然發生部分斷裂意外事件,隨後爆發大規模洪水。對此,印度當局則指出,目前已尋獲18具屍體、共計203人失蹤,搜救重點放在被困在同一條隧道內的30名工人。根據當地判斷,這些失蹤人口多誒哈爾邦和北方邦的工人、以及一些當地村民。

根據《路透社》指出,印度國家警察局阿肖克‧庫馬爾(Ashok Kumar)表示,隧道全長為2.5公里,目前試圖打通隧道,而搜救人員已經進入150公尺了,不過由於隧道內有大量碎石與泥濘,阻礙了搜救進度。雖然目前尚未查清冰川斷裂原因,不過專家指出,也許是因融雪緣故,才會導致雪崩的意外發生。

另外,《印度快報》表示,對於該次搜救任務,當局已經派遣空軍直升機與搜救人員到場協助。而空軍公布初步偵查結果後,發現附近的馬納利(Manali)的城市入口兩條橋樑遭到沖毀,甚至在河床中發現許多橋樑斷裂的碎石。

北安查爾邦(Uttarakhand)首席部長拉瓦特(Trivendra Singh Rawat)向《路透社》表示,目前約203人失蹤,不過失蹤人數持續增加中,預計將提供罹難者家屬40萬盧比賠償(約新台幣1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