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幾天就是春節連假啦!根據氣象局預報,連假期間可能天氣會較不穩定,加上假日大家走春出遊,可能會出現嚴重壅塞的情形,高公局公布相關路段提供用路人參考,希望可以避開壅塞路段,也表示用路人可以用台61快速公路替代國1、國3,中部地區可利用台63替代國6。

氣象局預報小年夜起天氣較不穩定,加上連假期間將會有大量返鄉、旅遊車潮,國5及西部國道中部及北部路段將會發生較長時段的壅塞情形,高公局也提供2月9日到初五的重點壅塞路段供用路人參考。

2/9易壅塞的路段有國五的南港系統到頭城,從上午5時後就陸續有車流湧現,一直持續到23點左右。

2/10小年夜國道易壅塞的路段有國5的南港系統到頭城、湖口到新竹路段、鶯歌系統到大溪,國1的彰化系統到鹽埔系統從9時會一路塞到22時,國10西向鼎金系統到左營路段也會從6時到22時都車多難走。

2/11除夕易壅塞的路段有國5的南港系統到頭城、楊梅至新竹系統,國3的鶯歌系統至龍潭路段。

2/12初一則有國5的南港系統到頭城、國1的楊梅到新竹、彰化系統到鹽埔系統、烏日到霧峰易出現車多難走的情形。

2/13初二國5的南港系統到頭城、宜蘭到坪林路段更是從14時就一直塞到0時,國1圓山到五堵、楊梅到新竹系統、西螺到埔鹽系統,國3的三鶯到龍潭、彰化系統到鹽埔系統、烏日到霧峰也會容易壅塞。

2/14初三易壅塞的路段有國5南港系統到頭城、宜蘭到坪林路段,國1圓山到五堵、楊梅到新竹、西螺至埔鹽系統、南屯至后里,國3士林到龍潭、烏日到霧峰、竹山至中興、大山至香山,國6舊正到國姓易出現車多難走的情形。

2/15初四有國1新竹系統至湖口、西螺至埔鹽系統、南屯到后里,國3關西至大溪,國5宜蘭至坪林、竹山到中興、大山至香山。

2/16初五易壅塞的路段有國5宜蘭到坪林路段,國1西螺至埔鹽系統、國10西向鼎金系統到左營路段也有塞車。

高公局呼籲,連假期間請用路人參考路況預報資訊避開壅塞路段及時段,南北長途旅客可以多加利用台61快速公路替代國1、國3,中部地區民眾多利用台63替代國6,大家遵守分流原則,即可避免塞車。

 

 

 

 

 

 

2月9日國5就將會出現大量壅塞的車潮。   圖:高公局/提供

初一開始將出現車潮大量湧入的高峰,國5、國1與國3都會受到影響。   圖:高公局/提供

初三、初四國5北上路段宜蘭至坪林將有可能塞至凌晨3點。   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表示可以用台61快速公路替代國1、國3,中部地區可利用台63替代國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