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日本境內傳染情況嚴重,日本首相菅義偉日前宣布,包刮東京都、神奈川縣、千葉縣、埼玉縣、愛知縣、岐阜縣、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福岡縣10個都府縣延長「緊急事態宣言」至3月7日,而三重縣當時並未在此範圍內,但當地政府在召開決策會議後,今(5)日決定跟進中央,自行宣布延長「緊急事態宣言」實施期限。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日本三重縣今日召開關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對策會議,儘管三重縣未在中央宣布的延長實施「緊急事態宣言」地區,但當地政府決定追隨中央,一同延長「緊急事態宣言」至3月7日,而三重縣政府也透露,若當地疫情未來逐漸緩和,會提早解除「緊急事態宣言」狀態。

日本三重縣知事鈴木英敬4日晚間也在臉書上向外界表示,三重縣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對策會議上決定將延長「緊急事態宣言」至3月7日,雖然該縣未列入中央宣布的延長「緊急事態宣言」地區之內,但由於醫院床位目前仍一位難求,一旦發生群聚感染,恐怕醫療資源難以負荷,因此做出這樣艱難的決定,希望民眾繼續配合。

據「共同社」報導,日本境內在1月13日時確診人數超過30萬例,而截至今日止,確診病例已增加至40萬例以上,僅3週時間,疫情就猛增了10萬例,令外界相當擔心。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日本累計確診數已達228萬4,686例,累計死亡人數則達6,173例。

新冠肺炎肆虐,日本全國多處進入緊急狀態,街上行人不多,店家生意清淡。   圖 : 翻攝自中新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