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潘文忠昨(3)日宣布,在疫情記者會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延後4天至2月22日開學」,引起不少家長反彈。新北市長侯友宜今(4)日對此表示,家長可向雇主申請照顧假,若遇到困難,勞工局一定會協助。

除了中小學延後開學,潘文忠也表示,設於各級學校內的樂齡中心、樂齡大學、社區大學及其他終身學習機構,均於2月22日(含)以後開學、上課;公立幼兒園(含專設幼兒園)原則比照國民小學,延至2月22日開學;私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等正常運作,並加強防疫措施。

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昨天下午補充說明,開學延後4天,是為協調環保署搭配地方環保機關進行清消,與去年因疫情延後14天開學目的不同。

侯友宜今日上午出席「新北犇騰小提燈記者會」時受訪表示,中央宣布延後開學,完全可以理解家長一時無法安置孩童們的心情,地方政府一定會配合中央,多出來的4天假期將學校衛生、消毒做到位,讓孩童上學防疫無虞。

侯友宜強調,家長可向雇主申請照顧假,勞工局也將隨時提醒雇主實踐到位、體諒家長的措手不及。若有家長碰到困難,勞工局一定會協助,「這點不便希望大家可以多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