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在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是否留在家裡久一點本土疫情就會升溫?陳時中有些不好意思回應到,確實只要他早一點回家,都會馬上接到電話,「而且他們都不告訴狀況,只會說你快點來……」

陳時中表示,根據這一整年防疫的經驗,就變得有一點點這樣,最早是去年案344,他覺得那幾天狀況還不錯就早一點回家,沒想到一回到家就馬上接到電話,還是疾管署署長周志浩打給他的,他還說署長並未告知他狀況,只是要他趕快來!隨後,案156安養機構護理師染疫,也是那周禮拜六他早一點回家,沒想到一回家同事就又打給他,「就跟我講來來來,你卡緊來,諸如此類。」

他表示上周五因連續五天都沒有本土個案,他也就因此早一點回家,「結果半夜就開始電話叮叮噹噹……隔天就4個本土。」因此,他覺得他太早走恐怕又被叫回來,「留在指揮中心晚一點,心裡比較安心啦!」

記者會中又有人問指揮官春節會不會去外面吃飯?有沒有排走春的行程?陳時中表示,會去外面吃,但為怕疫情又升溫他可能會留守晚一點,「但太太可能會不高興。」他表示沒有安排去旅遊,會排幾個考察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