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量到國際疫情嚴峻,為確保校園環境衛生安全,落實防疫消毒作業,教育部宣布,公立幼兒園、中小學、高中以及大專院校等延後至222日(含)以後開學 

教育部說明,高級中等以下學校109學年度第2學期延後4天至222日開學,暑假也延至73日開始;大專校院以及設於各級學校內的社區大學、樂齡大學等於222日以後開學;公立幼兒園(含專設幼兒園)比照國民小學延後至222日開學,至於私立幼兒園、補習班等則正常運作。

對於私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等將正常運作,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明,因為學生不會停止到這些機構上課學習,所以會持續進行環境清潔,以及學生身體狀況的量測,並非特意和公立機構標準不同。

另有關大型考試的相關異動,大學指考原訂71日至3日舉行,改為3日至5日舉行,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以及國中教育會考的考試日程不變,將配合調整考試範圍。

教育部表示,因高中以下學校延後開學,家長其中1人如有照顧12歲以下學童的需要,或是國民中學、高級中等學校、五專一、 二、三年級持有身心障礙證明子女之需求者,得申請「防疫照顧假」。

大專院校以及高中以下學校開學日延後。   圖:教育部/提供

私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等將正常運作。   圖:教育部/提供

各級學校清潔消毒措施。   圖:教育部/提供

家長因延後開學有照顧學童的需要,可請防疫照護假。   圖:教育部/提供

大學指考延後舉行。   圖:教育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