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日前報導,儘管各國積極搶購新冠疫苗,還是有部分國家禁止使用敵國研發的產品,其中台灣就被點名禁止國人使用中國製疫苗。對於這則報導是否屬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4)表示,內容基本上是實在的。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各國皆積極購買新冠疫苗給國人接種,不過根據《華盛頓郵報》的報導,有三個國家的政府禁止使用敵國的疫苗,包括烏克蘭禁用俄羅斯疫苗,伊朗政府禁用美國、英國的疫苗,以及台灣禁用中國疫苗。

報導還提到台灣成功的防疫獲得許多讚賞,雖然尚未啟動新冠疫苗的接種計畫,不過政府目前已經取得1,500萬劑疫苗,包括1千萬劑英國的AZ疫苗,以及5百萬劑來自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

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被問及該報導是否屬實,他表示,有些形容詞的地方可以再討論,不過基本上是實在的。至於取得COVAX疫苗的最新進度,陳時中強調,時間和數量有答案就會和大家說明,但可以確定的是COVAX已經開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