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黃捷的罷免案投票即將於2天後。她近日受訪時也坦言心情徬徨,更自訴孤獨時刻只能一個人爆哭,甚至哭泣2小時,「覺得很難過沒有人挺我!」

距離罷免投票只剩2天,黃捷連日掃街拜票,請託鳳山市民能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票。根據《鏡週刊》報導,黃捷表示,得知韓國瑜被罷免時很高興,但對於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通過有些意外,意識到罷免成為報復潮流,感嘆仇恨動員如此殘酷,而現在也輪到自己。

黃捷表示近日心情的確徬徨,也自爆會突然大哭,最近一次哭了2小時,「好像是因為覺得幕僚做了一個很不支持我的決定,覺得很難過沒有人挺我、很孤單…但哭完就哭完了,還是要重新振作起來做下個決定。」

黃捷說,自己從小安靜又壓抑,在政壇上也不懂得政治算計,只是希望被大家喜愛。然而,小到小黨路線紛爭,大到藍綠、性別、世代對立,到處難以討好。競選時她開直播說「高雄市民沒錢參加衛武營藝文活動」,被指與韓國瑜的「又老又窮」說如出一轍;她在時代力量又被指親綠:「當初是時力給你舞台,紅了就忘記,做人不懂得飲水思源」;陳其邁補選高雄市長時原想找她當發言人,但遭到黨內反對,民進黨內也有人討厭她。

她認為,自己每次提案、發言都很單純,「就是這個議題怎麼努力、被看見,我想事情都沒有陰謀論或太複雜的意義,原來這世界比我想得複雜很多。」她也提到,2年來歷經許多考驗,應該還是有所成長,「在搖擺的人世間中怎麼長出勇氣?我是不太確定啦…但就持續前進吧!」

吳怡農(右)、許智傑(左)陪黃捷(中)掃街。   圖:孫家銘/攝(資料照片)

吳怡農與余天都將現身反罷捷車隊遊行,力挺黃捷。   圖:擷取自黃捷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