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驚傳女學生遭集體霸凌,迅速在網上引起公憤!一名網友在3日晚間在臉書社團「鳳山在地人大小事」Po出一段影片,短短56秒的影片被不斷轉傳,一名女學生遭一群男女學生集體霸凌,不僅遭飲料淋頭、潑飲料淋身4次,還被連續呼巴掌9下,現場至少有7、8名男女參與或圍觀;58秒的影片看了讓人心痛與不捨,憤怒的網友將霸凌者肉搜,高雄市警察局與各校教官第一時間聯手進行追查,發現雙方因「借衣糾紛」引發集體霸凌,目前已掌握霸凌者身分,警方將一一傳喚到案,受害女學生的家長也已提告。

這段影片中可見,遭霸凌的女學生站在建築物旁空地,旁邊有多名疑似同學的年輕男女在旁圍觀,接著一名黑衣男猛力一個巴掌打向女孩,還說把氣發在妳頭上,另女一名白衣短袖、短裙女孩拿飲料從女孩頭頂淋下,一旁一男子接腔「請妳喝涼的啦」,接著又有2人連續朝女孩臉部及身體潑飲料,女孩遭飲料淋頭、潑飲料淋身4次,全身濕透。霸凌者潑完飲料,興奮大喊「這次換多多綠」。遭集體霸凌的女學生全程不發一語,只無辜地用手撥開頭髮與臉上的飲料,沒想到接著又被施暴掌摑9下。

一名留長髮、穿白色帽T的女孩,疑有深仇大恨般,毫不留情使出全力連揮5巴掌,一掌比一掌大力,旁邊的人問打幾下了,有人說6下,有人說7下,帽T女再施暴,左右手開攻,再連續呼巴掌3下。施暴者後方有人將過程全錄下,還聽到有女孩喊「拍拍拍,接著一名男生再將飲料狠狠潑向女孩正面,飲料飛濺到其他人,引起一旁圍觀的人大叫、嘻笑,女學生遭集體暴力霸凌,強忍淚水,畫面令人看了相當憤怒,網友更不捨女孩遭遇。霸凌者的臉書也被網友肉搜、洗版,網友不斷湧入留言斥責、辱罵。

事件發生後不久,不少網友跑到黃捷的臉書張貼該則影片,希望黃捷能站出來,替受害的女孩討回公道。高雄市議員黃捷火速回應:「稍早有一則疑似霸凌的影片在流傳,看了令人不捨。剛剛已經馬上和教育局一同了解釐清中,調查後一定立刻給予協助。也拜託大家先不要再私自轉傳影片,造成傷害。」而遭霸凌的女學生家長看到影片後,已向警方提出傷害、公然侮辱告訴,警方也查出在場霸凌動手2人、潑飲料3人的身分,

鳳山分局偵查隊長郭家峰表示,看到這段影片後已主動介入偵查,經調查發現,遭霸凌的高職女學生,去年11月曾因故離家,投宿在同為高職生、不同校的朋友蕭姓少女家中,期間因沒帶其他換洗衣服,就「借」了蕭姓少女衣服穿然後回家,蕭姓少女事後知道,認為是該名女學生「偷」了她的衣服,要求賠償,對方家長匯了3500元給蕭姓少女,但蕭姓少女疑不滿意,2日約受害女學生到婦幼館談判,引發集體霸凌,但蕭姓少女未動手,只在旁觀看,警方將一一傳喚到案偵辦。

高雄市教育局指出,第一時間立即與高雄市警察局與各校教官聯手進行追查,經查遭到霸凌女孩係本市所屬學校學生,同時警方也已掌握加害者數人,教育局除了盡速釐清事實,也同時對受害學生啓動必要協助與後續輔導;針對加害者部分,仍是在學學生,也將進行後續懲處與偏差行為加強輔導措施。持續推動各項反霸凌工作,落實校園防制霸凌處理機制,也鼓勵親師生無懼霸凌勇敢與立即反映,共推優質友善校園環境。此事也驚動高雄市長陳其邁,他凌晨也在臉書Po文強調,絕不容許霸凌行為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