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本周六(6日)投票,罷捷團體在罷免理由書中指控黃捷違反「國安法第21條」,但因台灣的國安法只有10條,民進黨酸是「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國民黨辯稱是「國安法2-1條」。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3)晚在臉書PO出中選會公告黃捷罷免理由書打臉國民黨「看錯還說錯」,反問罷捷是執行誰的旨意?

根據中選會公告罷免黃捷的理由書,罷捷團體列出的其中一點是「違法介入港暴進行物資募集」,違反國安法第21條,引起議論。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天表示,台灣國安法的條文總共只有10條,根本沒有第21條,反倒是中國的國安法有第21條,第一次聽到拿中國的法律要罷免台灣的議員,「難怪網路上有人說,像這種的罷免理由,根本就是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

國民黨發言人鄭新照立即跳出來反批顏若芳看錯罷捷團體聲明,並稱是「國安法2-1條」,不是大陸國安法21條,罷捷總部已經澄清不知道幾百遍,民進黨挺黃捷是用烏龍,還是造謠,請民進黨說清楚。

對此,王定宇今晚回嗆,明明「罷捷」總部自己寫的就是違反國安法21條,還能扯成台灣的2-1條啊?國民黨發言人幫高雄「罷捷」說明,雖然看錯還說錯,但是這是要證明中國國民黨和「罷捷」的緊密關係嗎?

「其實...看錯了,就道歉吧!」王定宇並反問國民黨,用中共的「香港國安法21條」罷免台灣聲援港人的民意代表,是執行誰的旨意?

 

王定宇要國民黨「看錯了,就道歉吧」。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