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回歸國民黨引發關注後,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昨於民進黨中常會意有所指稱,趙少康重回國民黨的動機值得注意,尤其中廣近期有三中案、中廣土地案各別在1月25日、28日開庭,這之間的關係值得觀察。 對此,趙少康今(4日)出面砲轟,總統蔡英文不僅將手伸進司法,還蠻橫的把中天新聞台幹掉,「我鄭重宣示,將來如果我競選總統,如果我當選,我會把中天...叫華視退出52台,我會把52台還給中天。」

對於名字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被提起。趙少康回應,林錫耀很奇怪,竟然在民進黨中常會毫無避諱,說中廣最近有兩個司法案子,他跟林錫耀很早就認識,講這樣的話對民進黨真的不好,會讓人以為是要司法追殺嗎? 是要給檢察官法官施壓嗎?以前人家說法院是國民黨開的,現在大家說是民進黨開的,這樣不是就證實了人家的講法。

就林錫耀所提的國民黨黨產「三中案」1月25日開庭進入審理程序,法官預計2月22日過年後傳喚趙少康出庭作證 。趙少康表示,2月22日他是以證人身份到地方法院作證,且傳他作證的人是中投董事長與總經理。

趙少康接著說,至於另一個在行政法院的案子,是因為黨產會把中廣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而中廣控告黨產會,他們是原告,打的是行政訴訟,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就尊重司法,林錫耀說他這時跳出來的時間點很奇怪,那什麼時候點不奇怪?且如這個案子要打5年?那他要5年後再跳出來嗎? 他和林錫耀是老朋友了,他要規勸,這樣說真的不好。

趙少康話鋒一轉批評,現在的司法讓人懷疑,總統蔡英文將手伸進司法系統,任命表姐夫當最高行政法院院長,裁判會讓人民相信嗎?蔡英文的手怎麼能伸到司法,再加上林錫耀這樣講,他覺得(蔡政府)好像已經無法無天,視司法於無物,司法有一個界限,媒體得監督行政部門也應該有個界線,可以這麼蠻橫得把中天幹掉,就放華視進來52台嗎?

趙少康回亦稱,年代綜合台當年在馬英九執政時代被NCC收回,那時他碰到馬英九就說「這個賬算你的」,馬英九質疑「NCC是獨立機關,委員都是獨立的」,但NCC委員是誰提名的?提名權才是主控權,少講什麼獨立機關。

趙少康表示,以前是新聞局在管的時候至少還知道誰做決策,但現在NCC委員是誰都不知道,都可以不必負責,做了重要決策卻能不負責,「我鄭重宣示,將來如果我競選總統,如果我當選,我會把中天...叫華視退出52台,我會把52台還給中天。」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   圖:黃建豪/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