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卸任前夕,國會大廈發生被示威者暴力闖入事件。警方逮捕多名犯案示威者,並在近期開庭審理。不過,一名被控與示威事件有關的德克薩斯州女子,在法庭中致信給聯邦法官,要求讓她前往墨西哥進行為期4天的「療養活動」,令人意外的是,法官居然還准了。

珍妮.庫德(Jenny Cudd)被控兩項罪名,故意入侵限制建築及在國會大廈裡擾亂秩序。1月初被逮後不久即被釋放,審判則在本月1日進行。根據本週的法庭資料顯示,庫德的律師正嘗試讓她滿足所有釋放條件,資料中可以發現,她在暴動發生前,就計畫前往墨西哥的瑪雅里維耶拉,並要求法官能讓她前往該地參與療養活動4天。瑪雅里維耶拉是旅遊勝地,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間依舊熱門。

法庭資料也紀錄了庫德的相關證詞,她稱對於自己闖入國會的行動感到驕傲,更詳細說明自己是如何在人群中被「擠來擠去」,她來到國會大廈的頂樓,還撞開了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辦公室大門。女子更強調,關於強闖國會大廈,「絕對會再做一次。」

美國國會於1月6日遭川普支持者攻佔國會大廈。   圖 : 翻攝自央視新聞(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