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四大滿貫賽事之一的澳網將於8日舉辦,但昨(3)日傳出墨爾本一家隔離飯店出現確診病例,該飯店內有600多名球員及球賽工作人員,至於是否調整或取消4天後的澳網賽程,維多利亞州州長今(4)天表示,比賽仍會照常舉行。

根據維多利亞州州長丹尼爾‧安德魯斯(Daniel Andrews)3日表示,作為隔離網球賽參賽者的飯店,裡頭一名26歲志願消防員的駐地協助人員,被檢驗出新冠肺炎病毒陽性。根據當事人表示,他29日於飯店工作結束後,進行了病毒篩檢,當時呈現陰性結果,但3日出現症狀,並確診陽性。

安德魯斯表示,維州已經28天沒有出現感染病例,現在入住飯店的600多名人員都被列為「密集接觸者」,必須進行隔離,直到檢驗報告呈現陰性。面對即將開賽的澳網,安德魯斯表示不會影響下週一開始的賽程。

來自世界各國的網球選手,飛抵澳洲都得先隔離14天,期間為了維持狀況,官方特地為他們規劃練習賽,然而現在出現確診者,原定今天舉辦的練習賽也被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