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痛批「台灣目前政治狀況很像慈禧太后當年掌控義和團」,但該說法被發現,不但早在27年前的台北市長選舉期間,趙少康就有過類似發言。稍早趙少康更(3日)笑稱很多人說他是先知。對此,綠委王定宇提出台灣三個第一打臉「金童」裝無知。

趙少康表示,慈禧太后的情況沒有變,只是越來越嚴重而已,所以很多人說他是先知,那時候已經知道有個「慈禧太后」,大家自己去看看,現在義和團、1450網軍嚴不嚴重,所以從某個角度看,他還滿有先見之明的,只是當時還沒這麼嚴重,因為當時網路還沒這麼發達。

趙少康強調,他必須要讓民眾知道警覺,因為大家已經被民進黨麻痺太久了,「我們哪有很好,我們很危險啊!老共飛機天天在頭上繞,兩岸關係這麼緊張,老美都很緊張」,台灣自身卻好像沒關係,好像吃了民進黨的迷幻藥,不知死之將至。所以當然要喚醒民眾的意識,但這需要時間,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慢慢就知道他講的對不對。

對此,王定宇稍早在臉書寫下,趙少康說台灣現在是「慈禧義和團」,人權、經濟、自由都瀕臨崩潰...可是...根據國際最新的評比,經濟學人「2020全球民主指數」台灣是東亞第一名;根據非政府人權組織CIVICUS和全球20多個區域人權組織調查全球的「公民活動空間自由度」,台灣是亞洲唯一開放國家;2020經濟成長連續二年四小龍第一、領先所有已開發國家、三十年來首次超越中國。

王定宇說,這些客觀的打臉證據,這位「金童」到底是「自封先知」?或是「故意無知」?答案呼之欲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