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仍然在世界各地肆虐,許多國家已經開打疫苗,但台灣目前仍尚未取得疫苗,引發批評聲浪;而近日外界傳出台灣之所以至今尚未買到疫苗是因為綠營內的派系鬥爭導致,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 (3) 日就po文痛批:「台灣原本是在第一批可以施打的,現在卻落後在50個國家之後。」

賴士葆在臉書發文批評台灣的疫苗採購荒腔走板,從一步錯到連環錯,「外界不斷質疑因為政治力的介入,讓台灣從原本可取得保護力最好的疫苗,變成可能要買保護力較差的疫苗,從原本今年1月份可以取得疫苗到現在還要延宕幾個月。」

對於陳時中過去表示尚未買到疫苗跟國際打壓、大國搶購有關,賴士葆顯然並不認同,他稱:「實際狀況極可能是派系要在採購疫苗是上分一杯羹,自家人搞砸,陳時中啞巴吃黃蓮不敢明說。」

賴士葆同時提出一連串質疑:「疫苗是戰略物資,不是見不得人的事情,拿納稅人的錢去買疫苗,到底為什麼黑箱作業有什麼不可告人之處?為什麼10月份原本宣布東洋代理的3,000萬劑縮水成200萬劑?」

賴士葆質問 :「為什麼會耽誤了BNT要求回復確認採購以至於失掉訂單的關鍵原因?為什麼各國在搶疫苗,指揮中心可以容讓搶發國難財的不肖廠商介入強行攔截訂單,硬要搶食這個龐大的利潤?原本每劑31美元,因為延宕變成40美元,多付的75.6億要國人買單合理嗎?」

貼文最後,賴士葆更直接說陳時中「顯然罩不住全場了」,並點名總統和行政院長,「蔡英文和蘇貞昌是否應該要關心與解決攸關2,300萬人健康的疫苗問題!」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   圖:黃建豪/攝(資料照)

賴士葆在臉書發文痛批,原本台灣可以是第一批接種疫苗的國家,如今卻落後50多國。   圖:翻攝自賴士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