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近日丟出震撼彈,宣布申請重返國民黨,並表示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力勸下決定參選黨主席,還批評台灣現在的政治局勢就像「慈禧太后掌權」,綠營網軍橫行宛如義和團,但此番言論被網友發現,與他1994年參選台北市長時的論點一模一樣,老調重彈。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日狠批「這位金童連鬼扯都不進步!」

趙少康1日時表示,現在「1450網軍」橫行,宛如慈禧太后指使的義和團一樣隨時「出草」,理性的聲音幾乎都被「殺光光」,必須有人站出來登高一呼,揭穿民進黨的謊言,讓國民黨能重新再起。對此,有人質疑他1994年參選台北市長時,在辯論會就以慈禧太后做為比喻,不少人諷刺趙少康是老調重彈。

對於「慈禧太后」一說引發議論,趙少康表示那並沒有變,只是越來越嚴重。他笑說,很多人還說他是「先知」,那時候已經知道有一個慈禧太后,他也反問,大家看看現在義和團、1450嚴不嚴重?

王定宇針對此事諷刺說道,趙少康用了27年的老梗,跳票27年的恐嚇,被戳破還不承認,誠實很難嗎?並剪輯趙少康的受訪內容與27年前競選北市長時的影片,當時趙少康在辯論會上稱「全國同胞們,台灣就要毀了!毀在民進黨的納粹法西斯手裡,毀在李登會國民黨的慈禧太后及義和團手裡。」

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他是國民黨加速滅亡的潤滑劑」、「人講人話鬼扯鬼話,很正常啊」、「由他來幫中國國民黨劃下句點也還不錯啦」、「老頑童早已不是金童,只會話不驚人鬼不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