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將於6日舉行投票,黃捷本人日前也依規定提出4800多字答辯書,表示自己面臨兩任市長更迭、在議會中沒有黨派奧援,仍盡力完成工作;文中更細數任內多項政績、榮獲多次優質議員肯定,控訴罷捷團體理由悖離事實、顛倒是非。對此,作為黃捷昔日政治夥伴的時代力量主席陳椒華今(3日)發表看法,認為「沒有黨派奧援」的說法,是忘了時代力量曾對她的幫助。

年節將至,陳椒華今日協同市議員林于凱於高雄市三民區陽明市場發放春聯、紅包。面對昔日戰友黃捷的罷免投票將在本週六登場,陳椒華表示她在議會中曾和林于凱攜手推出許多議案、為民盡心服務,也相當關注環保議題,絕對是時代力量肯定的優秀議員,然而黃捷目前已退黨,經黨內決策委員會決議,將不會對黃捷的罷免活動做出任何表態。

不過,針對日前黃捷於答辯書中稱「沒有黨派奧援」陳椒華則是持反對意見,直指她可能在退黨後便忘記當初競選時,時代力量給她的援助,黨內無論在人力、物力上皆傾全力幫忙,即使撇除競選,黃捷在議會也有林于凱支持相關議案、自治條例等,因此沒有奧援是相當錯誤的陳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