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歷代領導人琅琅上口的「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在現實中似乎難以做到,近日在澳洲發生一起衝突事件,一名經營飲料店的中國男子,因不願付來店內打工的中國女子試工階段薪水,雙方發生衝突,店家的朋友更是動手痛毆打工女子。

根據澳媒《七號電視網》報導,阿德雷德唐人街一間名為Fun Tea的茶店於一月底發生一起衝突事件,一名22歲的中國女留學生,在一家名為Fun Tea的茶飲店遭到一名中國男子在店內公然對其拳腳相向,當地警方已介入調查。

該起衝突透過影片在社群媒體流傳,影片中可得知,這一名在店內打工的女子,仍在所謂的試工階段,店家決定不正式聘用,女子對店家不願支付試工階段部分40小時薪資表示不滿,店家甚至連低於澳洲最低工資的1小時10澳幣都不願負擔,於是PO上網抨擊,雙方在衝突中亦提及此事,畫面中,原先是身穿灰衣的男子與女子言語叫囂,後突然另一名黑衣男子衝入,狠甩女子巴掌,和女子一同前來的男子上前制止,但黑衣男子隨後將其撂倒,並動腳踹打工女子腹部,女子瞬間倒地。

《七號電視網》週二向南澳警方確認,針對該起事件影片,已進入調查階段,該名打人男子已遭警方逮捕,受害女子也在被痛毆後送至皇家阿德萊德醫院治療。

澳洲飲料店不願給付最低工資問題過去屢屢登上新聞版面,多數飲料店更是以每小時10元澳幣計價,無視政府近年逐步將最低工資由17元澳幣升至近20元澳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