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日前接受中國官媒採訪時表示,他正在吸收中南部年輕人,讓他們「由綠轉紅」,目的是成立一個紅色隊伍,宣揚「和平統一、陣前起義」。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日表示,白狼對中國宣稱自己在中南部吃得很開,但這其實只是一個假象,是張安樂欺騙中國的手段。

張安樂近期接受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主任編輯張彬訪問時透露,他憑藉自己過去的江湖背景,透過參加活動等方式吸收、培訓青年,目的是要發展負責宣揚「和平統一」的紅色隊伍。他提到,若搞台獨就是會面對武力統一,現在他要宣揚「陣前起義」,統促黨的背心也印上「陣前起義、不做砲灰」的字樣。

對此,陳亭妃表示,白狼會強調中南部的原因,是中國認為中南部是牢不可破的地方,所以他才會談到中南部,不過陳亭妃強調,這並不如張安樂所說的這麼簡單,她指出,對於整個台灣意識,與台灣國家的主體性,中南部長期以來都十分清楚,且我們所有的年輕人絕對不會因為白狼的煽動就加入他的組織。

陳亭妃認為,如果說白狼在地方上有人幫他們動員或成立組織,那當然無可厚非,畢竟那是他政黨下的組織成員,但如果要再擴大,讓所有的年輕人加入,真的是比登天還難。她強調,這只是白狼為了在中國媒體裡製造自己的能量,創造他在中南部很吃得開的假象,但其實這只是張安樂欺騙中國的一套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