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有10萬支輝瑞疫苗將於4日抵台,經指揮官陳時中1日加開記者會嚴正否認;民航局亦澄清確認我國冷鏈技術與疫苗事件無關。針對我國醫護人員負荷量大遲遲等不到疫苗,前立委孫大千稍早在臉書呼籲台灣人民應認清兩個殘酷事實。

經陳時中否認疫苗近日來台,民航局日前亦澄清,的確有邀集國籍航空業者、機場相關單位開會,確認我國冷鏈技術的能量,不過並非針對疫苗個案所召開的會議,並嚴正否認將有疫苗抵台的消息。

對此,孫大千在臉書寫下,歐盟和WHO為了疫苗出口的問題槓上了,短時間之內,台灣恐怕也指望不上歐洲的疫苗。另外一方面陳時中口中500萬劑疫苗採購的談判恐怕也破局了,連原本謠傳在三月底可以有10萬劑疫苗進入台灣,供醫護人員施打,最後也被證明是空歡喜一場。

孫大千指出,世界各國都忘記了過去曾經收過台灣多少救命口罩,民進黨拼命宣傳,來自各國的感激,更是經不起考驗。民進黨政府是以為台灣人民都得了集體失憶症嗎?早在去年年中,陳時中就向國人宣示,針對疫苗採購,政府已經在積極進行當中。事實上,去年7月份時,疾管署透過東洋和BNT針對3000萬劑的疫苗採購,早就完成了供貨協議,內容包含了交貨時程和購買單價。但是在民進黨內某派系介入之後,這一切的努力都付諸東流。

孫大千呼籲,台灣人民應該認清楚兩個殘酷的事實:第一,民進黨內的派系利益之爭,不但成事不足,更敗事有餘,還拖累了台灣的人民。第二,去年轟轟烈烈上演的「Taiwan can help」,最後證明了只是民進黨熱臉貼冷屁股的大內宣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