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為民主黨的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眾議院民主黨人便陸續採取行動,欲將前總統川普的極力擁護者馬喬麗.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的委員會職務撤除。當地時間1日,一名高級的民主黨助手則表示對此事一旦成為先例的擔憂;格林也警告:「我可以保證,一旦共和黨日後重新取得多數席位,民主黨將會自食惡果」。

自拜登上任至今,國會成員、重要官員的結構陸續發生了一些變化。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N)近日報導,一位知情人士爆料指出,眾議院的民主黨領袖,斯坦尼.霍耶(Stany Hoyer)計畫將於本周向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發出最後通牒,並預計告訴麥卡錫,共和黨人必須於72小時內將格林的委員會職務撤除,否則民主黨將會把這個問題帶到眾議院。

而對於民主黨的動作,該報導指出,此舉恐會成一個冒險的先例,並於日後成為共和黨反擊的因素。當地時間1日,一名高級民主黨助手向CNN透露,指出民主黨此舉恐會成為先例,並對後期的投票產生一些影響,也有一些人擔憂,若共和黨日後得到了眾議院的控制權,恐怕也會做出相同的動作以進行反擊。

當地時間周三,眾議院議事規則委員會將會對此決議進行批准,並將格林從眾議院教育和勞工委員會、預算委員會除名。這將成為眾議院民主黨人將格林撤除職務的第一步。至於麥卡錫是否會做出行動,他的發言人則表示,他預計在本周先與格林先進行對話,但還未確定實際日期。

當地時間1日,格林也警告,一旦民主黨開創了這個先例,將來共和黨也可以在民主黨身上使用同樣的手段,她更在推特上表示,若她的職務被民主黨撤除,一旦共和黨在2022年選舉後重新取得多數席位,「民主黨所樹立的先例將會用來針對民主黨的成員。」

美國前總統川普(中)雖然離任,黨內支持度仍然居高不下。   圖:翻攝自美國白宮檔案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