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珀勒德布爾縣(Bharatpur)有一名35歲婦女,在過去近半年的32次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篩檢中都呈現陽性,而奇怪的是,她早已過了14天的潛伏期,照理說病毒量應該低於標準了,但她的篩檢結果卻仍然呈現陽性,對武漢肺炎原本的醫學理論提出了新的挑戰,而且她身體狀況良好,甚至還胖了7、8公斤。

去年9月4日該名婦女第一次檢測,結果顯示她確診武漢肺炎,一直到今年1月7日進行最後一次檢測時,她的檢測結果依然呈現陽性;過去半年間她接受了3種療法,包含對抗療法、順勢療法以及印度教傳統療法「阿育吠陀」,可是儘管她進行了各種療程,她每次的報告結果都為陽性。

她的醫生指出:「令人驚訝的是,儘管報告呈陽性,但她仍然健康,體重增加了約7-8公斤。」不過醫生也補充說,她一開始的時候身體狀況是很虛弱的,連站都站不起來,但現在非常健康。

然而,雖然該名婦女身體狀況良好,且沒有出現任何症狀,但是因為她的篩檢結果始終為陽性,所以醫生特地打電話給衛生局人員解釋並處理她的情況;至於她的篩檢結果為何一直呈現陽性,醫生認為可能是因為她的免疫力一直處於低下的狀況所導致。

健康狀況良好但篩檢32次結果都呈陽性的這個案件,對武漢肺炎原本的醫學理論提出了新的挑戰。(示意圖)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