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各地今(1)日大街上再度湧入大批示威民眾抗議,要求釋放遭關押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俄羅斯當局出動大規模警力鎮壓,根據消息指出,目前約4000多人遭到逮補。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大力譴責俄國如此粗暴行為。

根據《法新社》指出,從海參崴(Vladivostok)到波羅的海畔第二大城聖彼得堡,俄羅斯當局出動成千上萬身著鎮暴裝備警力,為防堵連續第2個週末出現的大規模示威。而首都莫斯科的市中心也在今天封閉。

而獨立監督團隊OVD-Info指出,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4027名示威者遭到逮補,包含莫斯科1167人、聖彼得堡862人,而納瓦尼妻子納瓦納亞(Yulia Navalnaya)也在示威中被捕。

44歲納瓦尼在1月中返國後在機場遭捕,目前關押在莫斯科馬特羅斯卡雅蒂什納(Matrosskaya Tishina)監獄等待判刑。據悉,因納瓦尼被指控多項刑事罪名,恐面臨多年刑期。另外,莫斯科表示,這次示威遊行是數年以來罕見情況,目前警方已經將市中心封鎖,沿路都有警員站崗,市中心地鐵站也已經關閉。

 

俄羅斯當局出動大規模警力鎮壓,根據消息指出,目前約4000多人遭到逮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