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美劇《六人行》主角之一的好萊塢女星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今日在社群媒體上發布數則動態,讚揚多位來自不同國家且極具影響力的女性領導人,包括我國總統蔡英文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美國前第一夫人米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等。

新冠肺炎疫情虐全球,而台灣的防疫佳績全世界有目共睹,除了讓更多人認識台灣,也使蔡英文國際知名度大大提升,蔡英文在去年屢獲國際肯定,不但入選《彭博》認定最具影響力的「彭博50人」(Bloomberg 50),並被形容為「台灣的新冠病毒粉碎者」,美國《富比世》雜誌也將蔡英文列為「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而近日蔡英文再度收服女星珍妮佛安妮斯頓。

曾經榮獲金球獎、在Instagram上擁有3千6百萬名粉絲的明星珍妮佛安妮斯頓在IG上發布限時動態,轉發世界女性領袖的影片,並且在轉發訊息中寫道,即使世界被拒絕改變的雜音分散了注意力,卻仍有改變的力量正在發生。她還特別將世界上不同女性領導者的照片集合成一部短片,除了蔡英文,還包含德國梅克爾總理、紐西蘭總理、蜜雪兒歐巴馬和希拉蕊等人。

珍妮佛安妮斯頓不只列舉著名的歐美國家女性領袖,也提及亞非地區中對世界有貢獻的女性,她還寫下「賦予女性權力,改變世界」等文字,希望透過這些人物案例,讓全球粉絲了解世界各個角落的正能量。

不過,這並非蔡英文第一次被國際巨星介紹,先前曾榮獲2座奧斯卡金像獎殊榮、身兼演員和導演的歌手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Joan Streisand),也曾在推特上公開稱讚台灣防疫有成,直說總統蔡英文具真正的領導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