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投票將於下周六登場,今日上午舉行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黃捷與原先傳出不克出席的罷捷法定領銜人劉辰芳均到場。去年在罷韓公辦說明會唱獨腳戲的罷韓領銜人陳冠榮力挺黃捷,他表示,從報復性提議、罷捷團體自拆看板、罷捷領銜人直到前一刻才短暫現身公辦說明會,所有的一切,都突顯罷免行動的不正當性,他直言,這是一場政治性操作的報復罷免,希望選民能站出來,給黃捷溫暖,投下不同意票。

陳冠榮談及自己過去身為罷韓領銜人,出席公辦說明會的經驗,當時韓國瑜並未出現,他只能面對空氣,一字一句盡力說出所有罷韓提議人與連署人的想法,他認為那是一場表面上看似沒有對手,卻十分辛苦的戰役。陳冠榮說,他背負的不是要打倒對手的壓力,而是幾十萬的市民,將他們所有的相信託付在他身上,是死命都要把事情做好的壓力。

若一個罷免案的領銜人,不公開在電視說明會提出罷免的原因,不站出來向大家傳達她的理由與想法,不代表所有提議人、連署人說明並說服大家去投票,這不僅是對所有提議與連署人不負責,陳冠榮強調,這更代表她的理由無法被大眾公開檢視。

陳冠榮認為,從報復性提議開始,到國民黨籍的發言人等,在在凸顯罷捷案的不正當,因此罷捷團體、韓粉直播主就只能不斷地訴諸仇恨動員,製造對立衝突,來達成報復性罷免成功,以及滿足他們個人發大財的目標。

陳冠榮說,這一場罷免黃捷的行動,就是一場騙局、政治性操作的報復罷免。而他從許多新聞報導中,看見某些人透過操作報復性罷免,獲得許多不符合政治獻金法的支持、資助與捐款,陳冠榮呼籲檢調單位應該主動調查這些違法行為,不讓這些政治詐騙集團們持續欺騙社會大眾。

他強調,黃捷這2年對鳳山、高雄的熱愛與用心,是有目共睹的,希望鳳山市民在2月6號投下不同意票,給鳳山榮光,也為高雄留下黃捷這位認真的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