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X英雄聯盟》總教練cvMax因與前東家GRF上路選手Sword的肢體與言語暴力疑雲,雙方告上法庭,28日第五次開庭審理。檢方要求應處cvMax 100萬韓元(約2萬5千元新台幣)罰款,不過cvMax堅稱自己清白,並表示自己認為這次訴訟完全是GRF前總監趙奎南在背後操縱的結果。法官表示將在2月公告訴訟結果,不過南韓電競公平委員會上月已經做出將cvMax禁賽5個月的裁罰,並表示不論法院作出怎麼樣的判決都不會改變禁賽的處罰。

前DRX《英雄聯盟》總教練cvMax與前GRF子弟兵Sword的案外案28日第五度開庭審理,開庭前檢方向法官聲請對cvMax做出100萬韓元的罰款,但cvMax方表示自己無罪。隨後辯方律師向cvMax詢問自被控施暴的2019年2月9日至Sword接受採訪爆料被施暴的10月15日之間兩人關係是否有異時,cvMax表示:「我認為我跟崔成元(Sword)的私人關係很好。」當被問及是否認為本次訴訟是前GRF總監趙奎南為了攻擊cvMax而在背後操縱製造的,cvMax斬釘截鐵地回答了:「是的。」

在回答檢方詢問是否有推或拉過Sword正在坐著的椅子、或是其他肢體暴力行為時,cvMax表示他不記得確切的發生日期與動作為何了,但承認了自己的確有搖晃過包括Sword在內的成員的肩膀。法官也針對平時cvMax如何給予選手回饋的方式進行了詢問。法院表示,將在2月對此事作出判決,不過南韓電競公平委員會上月已經做出將cvMax禁賽5個月的裁罰,並表示不論法院作出怎麼樣的判決都不會改變禁賽的處罰。

cvMax在辯護律師結辯後發言表示:「在與選手們相處的兩年中,我們相處得很好。由於11月發生的事件(cvMax爆料GRF賤賣Kanavi),趙奎南總監為了拖我下水,惡意捏造事件控告我,如果這樣都算是施暴的話,那我以後也不知道該怎麼做事了。」、「我認為這種事的確無法去正當化,對此我也比任何人更慎重地反省,並接受了相應的回饋。但被迫走到這一步,我感到非常遺憾。」、「我善於與人交流、溝通,從我能憑此登上總教練的職位就足以證明。但對於把我引以自豪的回饋方式扭曲控告成暴力,這讓我的自尊心受到了嚴重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