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況產業持續成長,Twitch官方今(30)日宣布,Twitch在2020年全站總觀看分鐘數達到了1兆分鐘,持續穩坐實況龍頭寶座。

2020年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等因素影響,全球宅經濟不斷發酵,今日Twitch官方宣布,2020年全站總觀看分鐘數達到了1兆分鐘。先前有外電指出,在數據網站的統計下,Twitch在2020年的觀看時數約為170億小時,這個數字與今日Twitch公告的時數相仿。該文指出,Twitch在2019年全年度觀看時數約為90億小時,今年幾乎翻漲了整整1倍,達到83%之多。

2020年Twitch平台最受歡迎實況類別排行榜。 圖:翻攝自StreamElements

該文表示去年Twitch最受歡迎的前十大實況分類,依排名分別為:聊天台、《英雄聯盟》、《要塞英雄》、《俠盜獵車手V》、《特戰英豪》、《決勝時刻:現代戰爭》、《CS:GO》、《DOTA 2》、《當個創世神》、《魔獸世界》。其中《特戰英豪》更在4月上市時創下Twitch全年度單月觀看總時數最高項目紀錄,該月記錄到總共3.34億個小時的《特戰英豪》實況觀看紀錄。

而在Mixer於去年結束營運後,目前Twitch在實況界的最大敵手當屬Facebook,而Facebook在今年也有重大斬獲,觀看時數由13.5億小時翻漲到今年的35.9億個小時,成長率高達166%,不過還是與Twitch有著不小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