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今年1月1日起,正式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面對國人憂慮的食安問題,政府祭出各項管制措施。脫口秀主持人博恩日前在節目《博恩夜夜秀》中笑稱,可以將萊豬做成肉鬆,再賣給中國大陸,這一番玩笑話引發中國撻伐,國台辦甚至放話,嚴禁台灣肉類產品輸入中國。前國民黨立委邱毅也稱博恩惹毛中國「有影響力的人」,還說博恩恐怕會被列入「頑固台獨分子清單」。

博恩日前在脫口秀節目中談論萊豬相關議題,其中他提到,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萊豬進口後,不但官員不吃、小學生不吃,軍警消榮民也不吃,這樣一來要賣給誰?博恩笑說,不然把萊豬做成肉鬆,再賣給中國大陸,引起全場哄堂大笑,台下觀眾不斷拍手叫好,而博恩回說,拍什麼手啊?你們是惡魔嗎?當然不能這樣啊。不過,此一玩笑話的段子,竟引起國台辦關注,也讓許多中國網友爆氣批評。

對此,邱毅表示,他在中國有一位具影響力的時事評論員朋友張彬,他對博恩的言論感到相當不滿,邱毅聲稱,曾博恩恐怕會被列入「頑固台獨分子清單」。

邱毅批評博恩就是個把肉麻當有趣的台獨痞子,主持的網路節目「博恩夜夜秀」,正符合當下台灣廢青的口味,蔡英文、韓國瑜及宋楚瑜都搶著上他的節目,他也因此成為網紅,日進斗金、財源滾滾。他諷刺說道,人還真不能得意忘形,忘了自己是誰。對於博恩說把萊豬肉鬆賣到中國,觀眾還鼓掌支持,邱毅認為稍有人性的人是講不出這種話,做不出這般行為的,博恩可是釀出大禍了。

針對中國宣布禁止台灣肉製品進口。邱毅表示,許多畜牧或肉製品加工業者紛紛向他陳情,激動者還準備租遊覽車北上找博恩算帳,他強調,這件事恐怕沒辦法善了,而且可以確定的是兩岸關係更加惡化。

脫口秀主持人博恩日前在節目中開玩笑,說要將萊豬做成肉鬆再賣給中國。   圖:擷取自YouTube 薩泰爾STR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