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前總統陳水扁交好、2008年11月涉國務機要費案而遭通緝避往國外的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驚傳在美國加州舉槍自盡。對此,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日提到,黃芳彥當年替陳水扁洗錢、由證人轉為被告,如今客死異鄉,但這些案子的「正主」卻仍逍遙法外,她諷刺說道,年關將近,祝福陳水扁晚上睡得安穩。

洪秀柱今日下午在臉書發文,針對黃芳彥過世的消息發表其看法。她表示,昨晚乍聞遭到通緝25年的黃芳彥已在美國身亡,2008年洪秀柱曾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接露陳水扁媳婦在瑞士銀行開設帳戶,以及2千多萬美金(台幣約7億)的金流,大筆金額「乾坤大挪移」,遭到瑞士聯邦檢察署認定有違反瑞士刑事法典、疑似涉及洗錢之嫌,於是凍結該帳戶。

洪秀柱提及,陳水扁在她召開記者會後,即承認自己做了法律不許可的事,此後案情急轉直下,涉貪的事證一一被揭發,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

黃芳彥從SOGO案到海外洗錢案,可說是「無案不與」,但洪秀柱批評,這些案子的「正主」卻住在南部的豪宅,時常接受訪問、臧否時政甚至主持直播,過著逍遙法外的生活。所有未審未判的相關案件均已停擺,她認為,也因為如此,外界對於黃芳彥的死因多有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