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議員陳栢維涉嫌詐領助理費百萬元,遭判3年6個月,他竟請求依刑法第五十九條「情堪憫恕」減刑,不過遭高院更一審駁回。由於「陳栢維」姓名與基進黨立委 3Q哥陳柏惟近似,陳柏惟不但被誤以為涉案,還遭韓粉藉此攻擊,讓他趕緊澄清「不是我!」

陳栢維被檢方起訴利用兩位人頭助理詐領助理費191萬多元,遭新竹地院判刑3年6個月、褫奪公權3年,陳栢維不服上訴高等法院,並要求二度減刑,不過遭高院更一審駁回,認定陳「有計畫詐領助理薪資,且持續數年」,不符「情堪憫恕」減刑規定,維持原判決。

不過由於「陳栢維」與「陳柏惟」名字相近,消息一出後便有人誤以為陳柏惟涉嫌詐領助理費案,相關新聞甚至被韓粉貼到臉書社團公審,讓陳柏惟不堪其擾,趕緊在臉書澄清:「因應有民眾看到文字報導在問,簡單回應『不是我』!」

對此,網友也紛紛留言笑回「顏值差這麼多」、「3Q哥比較帥」、「做很大阿兼差到新竹了」、「看任職時間也知道差這麼多!」

韓粉將陳栢維誤認為陳柏惟,還在社團po文公審。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