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1月6日參與美國國會騷亂的「牛角男」雅各•安東尼•錢斯利說,他願意出席參議院川普彈劾案聽證會。美國參議院將在2月8日審理前總統川普的彈劾案。

據《今日俄羅斯》(RT)1月29日最新消息,錢斯利的律師當地時間1月28日表示,錢斯利願意在前總統川普的彈劾案中作證。

報導中稱,錢斯利準備在即將舉行的彈劾聽證會上公開反對川普。錢斯利的律師補充說,雖然錢斯利以前是川普的主要支持者,但在川普拒絕赦免那些被指控參與國會騷亂的人後,他現在感覺自己被出賣了。

根據美聯社援引的法庭記錄,錢斯利告訴美國執法部門,他是應總統的要求參加了這場集會,當時川普請求「所有愛國者在1月6日來到華盛頓」,當天的集會最終演變成一場騷亂。

錢斯利在國會騷亂後也成了網路大紅人,被稱為「牛頭薩滿」。他於1月8日被捕。

錢斯利並不是唯一一個提出類似觀點的人,至少還有其他4名示威者堅稱,他們只是在聽從川普的命令。

1月6日,大批川普支持者突破員警封鎖,強行闖入國會大廈,正在舉行的總統選舉結果認證過程被迫中斷。混亂和暴力造成5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在國會騷亂前,特朗普多次在社交媒體上呼籲各地支持者赴華盛頓抗議,並在6日早些時候在白宮外的示威集會上發表講話。

美國檢方1月9日在起訴書中稱 : 「錢斯利就是那個戴著牛角和熊皮頭飾,臉上塗著紅、白、藍三色彩漆,光著膀子、穿著棕色褲子進入國會大廈的人。他拿著一支長矛,大約6英尺長,矛頭下系著一面美國國旗。」

美國《野獸日報》透露,錢斯利曾尋求川普的特赦,但川普顯然沒有空理他。

美國國會於6日遭川普支持者攻佔國會大廈,暴力團體驕傲男孩被指是其中主力。   圖 : 翻攝自央視新聞(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