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粉先前擅闖國會進行抗議事件尚未落幕,民主黨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28日指控,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曾在國會暴動時差點害死她,此話一出引起外界譁然。

根據「CNN」報導,熱門網路券商「羅賓漢」(Robinhood)突然禁止散戶投資者購買GameStop等高波動性股票,引起眾人激憤,寇蒂茲28日在推特上針對此事做出評論,強調身為眾院金融服務委員會成員的她「無法接受」,將會召開聽證會了解情況,克魯茲轉發該文表示支持,卻意外觸怒了寇蒂茲。

寇蒂茲在推特上直言 :「在這個議題上,我很樂意和共和黨人合作,但你(克魯茲)害我差點在3週前被殺害掉,所以這件事排除你在外」,寇蒂茲也喊話,如果克魯茲希望幫忙,那麼可以先辭職了。

寇蒂茲先前曾透過社群媒體坦言,國會暴動時很多人被暗殺,這樣形容根本沒有誇大其辭,有些同事的行為差點害她被人傷害,甚至是綁架。

據悉,寇蒂茲曾遭到德州男子米勒的威脅,該名男子不僅參與國會暴動事件,還在社群媒體上多次揚言要殺害寇蒂茲,目前米勒已被逮捕。

美國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