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 (29) 日以新任美國總統拜登的3項考驗為題,報導中國在3個方面測試拜登的美中政策。

CNN報導,拜登上任後中國開始在測試3個點,第一為 : 中國宣稱擁有整個130萬平方英里的南海;第二則是解放軍進入我國空軍識別區;第三為中國新法案上路,海岸警衛隊在北京政府要求的海域可進行登船並檢查外國船隻,或可拆除同一水域中的建築物,中國稱這是以為了維護利益為基礎所訂定的法案。

自拜登就職後,中國目前已在我國附近海域派遣超過二十架戰鬥機進行軍演,且在日前已通過新法,允許海岸警衛隊向外國船隻射擊。據悉,美國海軍已派出航空母艦打擊小組進入中國南海,此舉將會導致華府與北京政府間的關係緊張。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聯合情報中心前行動負責人卡爾·舒斯特爾表示,北京將試圖確定拜登政府的底線在哪裡,然而就在日前,美國新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丁(Lloyd Austin)在公開記者會上發布,他認為中國是美國目前所面臨到最重大的挑戰,國防部將告知中國,對美軍採取行動是一個非常糟糕的主意。

共機連日擾台不斷。   圖:翻攝Youtube(資料照片)

中國人民解放軍。   圖:翻攝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