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當地時間28日前往前總統川普位在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拜會,據《國會山報》報導,川普承諾麥卡錫2022年會幫助共和黨在國會選舉中奪回眾議院。目前民主黨在眾議院有221個席位,而共和黨有211個席位。

麥卡錫也在和川普會面後,公開表態反對彈劾川普。

川普成立的「拯救美國」政治行動委員會(Save America PAC)就此次會面發表聲明稱,這次會面「非常好,非常親切」,川普同意與麥卡錫合作,幫助共和黨成為眾議院的多數黨。

麥卡錫此次訪問川普正值共和黨內部的動盪時期。川普因被指控「煽動」1月6日的國會騷亂,將在2月初面臨第二次彈劾。

在國會山莊發生暴動過後,本月初,麥卡錫沒有投票支持彈劾川普,但他也沒有積極敦促共和黨成員反對彈劾。最終,10名共和黨眾議員投票支持彈劾川普。

在此次會面後,麥卡錫明確表示反對彈劾川普,並呼籲黨內團結。麥卡錫在聲明中表示 :「民主黨人提出了一個分裂我們(共和黨)的議程。例如,彈劾一位現在只是普通公民的前總統,以及摧毀能源業的藍領工作崗位。為了我們的國家,必須阻止民主黨人激進的議程。」

美國前總統川普與前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卸任後搭乘空軍一號飛到佛州海湖莊園。   圖:翻攝自supercrane推特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   圖:翻攝自麥卡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