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陳致中提供)

與前總統陳水扁交好、2008年因涉入國務機要費案遭通緝潛逃美國的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日前驚傳陳屍於美國住家車內,昨(28)日經證實其為自殺。陳水扁的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日錄製影片表示,儘管過了一夜,對於黃芳彥的死訊仍覺得十分震驚與不捨,難過地直呼不敢相信。他說,黃芳彥夫婦對母親有救命之恩,全家人永銘在心,期盼他在天之靈能安息,讓諸多風雨隨著肉體歸於塵土,最後得到寧靜。

陳致中說,昨晚經由媒體得知這個消息,他第一時間對此表示震驚與難過。陳致中遺憾說道,當時他的奶奶過世,黃芳彥還特別打電話向他的父親表達哀悼與慰問,使他們感到十分溫暖。不過這麼多年,兩家人相隔大洋無法見面,陳致中表示,希望黃醫師能夠安息,家屬節哀順變。

陳致中今日面對媒體格外低調,並未接受採訪,但他透過自錄影片表示,黃芳彥對他而言如同家中長輩,個性幽默風趣、會講故事,更是一位堅強的人。他也憶及自己在美國的碩士畢業典禮上,黃芳彥有到場參加與鼓勵,他內心極為感激與感念。

說起與黃芳彥醫師結緣,陳致中提到,因母親吳淑珍車禍被送至台大醫院開刀急救,當時情況十分危急,而黃芳彥是麻醉醫師,對他們一家人有救命之恩,此外,黃芳彥的夫人在復健過程給他的母親許多協助與支持,夫妻倆的恩情他們全家人永遠銘記在心。

對於黃芳彥遭通緝避往美國,陳致中語重心長地說,有時候長輩的事情,晚輩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希望讓這些風雨能隨著黃芳彥的肉體歸於塵土,得到最後的平靜。

對於黃芳彥身亡,陳致中直言十分震驚與難過。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