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拜登總統上任不久就傳出被彈劾消息,共和黨眾議員瑪喬麗·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在拜登上任的第二天,當地時間21日表示將提出對拜登彈劾案,對此民主黨眾議員卡斯特羅 (Laureano Gómez Castro) 今 (28) 日認為格林的提案純粹是對川普的敗選在搞報復,因此提案要將格林轟出議會。

格林以拜登不適任總統職務,以及護航兒子亨特·拜登不法用外國能源公司的現金賺錢為由,表示要提案彈劾拜登。而民主黨眾議員卡斯特羅回擊,怒控格林不斷煽動叛亂以及國內恐怖主義和政治暴力,不僅如此更是911事件陰謀論的支持者。且涉嫌種族主義、仇視伊斯蘭教和反猶太主義,並且主張禁止穆斯林在政府任職等等。

根據《國會山報》指出,拜登否認了兒子不法使用外國能源公司的現金賺錢一事,目前也沒有任何證據指出杭特·拜登有違法貪污等事實。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資料照)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共和黨眾議員瑪喬麗·泰勒·格林。   圖 : 翻攝自維基百科